中国推进打黑除恶斗争 打掉黑社会组织1200多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推进打黑除恶斗争 打掉黑社会组织1200多个
2009年07月30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 鉴于中国黑恶势力犯罪活动仍然比较活跃的情况,中央政法委员会近日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意见》,强调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据悉,二00六年二月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一千二百二十一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八万七千三百多名,缴获各类枪支二千五百多支。

  据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黑恶势力犯罪活动仍然比较活跃。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各种社会消极因素和矛盾明显增多,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助长黑恶势力的滋生和发展。《意见》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向经济领域扩张,服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要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向政治领域渗透。

  《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打黑力度,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突出重点,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摸排、狠狠打击盘踞在建筑、运输、采矿等领域,特别是涉足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黑恶势力,狠狠打击破坏农村经济发展、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狠狠打击操纵“黄赌毒”活动的黑恶势力,坚决排查整治一批黑恶势力横行的治安乱点。

  《意见》说,要把打黑除恶与反腐倡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防黑恶势力向党政机关渗透,严防黑恶势力寻找“保护伞”。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