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作物天堂海南成立植物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带作物天堂海南成立植物医院
2009年07月31日 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七月三十日电 (付美斌)海南省植物医院启动仪式三十日在海口市举行。针对热带作物病虫害高发频发的特点,海南省农业厅计划投资六百万元人民币,建设植物医院体系,按照“政府扶持、企业投资、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原则,打造中国第一个专业防治植物病虫害的快速反应队伍。

  据了解,海南建省二十年来,热带高效农业快速发展,至二00八年底,全省热带农作物种植面积逾一千五百万亩,总产量达一千一百多万吨,总产值达二百七十多亿元,成为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据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宏良介绍,海南岛地处热带亚热带地区,高温、高湿极易发生病虫害。据省植保站统计,每年病虫危害给种植业造成的损失都在十亿元以上。随着热带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扩大,常见病虫害危害逐年上升,外来有害病虫和有害生物入侵增多,对热带经济作物的危害严重,成为影响产业发展、产品质量安全的严重隐患,近年更呈加剧趋势。

  王宏良说,建立植物医院就是在一个区域内组织起精干的专业技术队伍,配备先进的检测仪器、喷施农药的设备和交通工具,对病虫危害的信息快速收集、汇总、分析和诊断,提出防治方案,组织力量扑灭。

  据了解,海南省植物医院区别于传统的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总体框架是省级设立总院,市县、乡镇或大型种植企业设立区域服务站。

  海南省植物医院将计划三至五年内建立覆盖全省的植物医院流动服务体系,形成全省联动的专业防治植物病虫害的网络。(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