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警方重金收集通钢事件情报 获涉案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警方重金收集通钢事件情报 获涉案名单
2009年07月31日 09: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吉林通钢发生打人致死事件 企业生产已恢复正常

  吉林省国资委称通钢重组方案没问题

  记者昨日获悉,通化市公安局已成立处置“7·24”事件指挥部,近期主要将摸清查实事件的组织策划者和核心、骨干成员,并多方收集信息,掌握工人动态,确保稳定。

  警方收集情报不惜重金

  前日上午,“7·24”事件指挥部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总指挥、通化市公安局长纪凯平要求市区公安分局和市局机关各相关部门打破常规,摸清查实“7·24”事件的组织者、策划者和核心、骨干成员。同时,纪凯平还要求,各参战单位要树立花钱买情报意识,对重要和核心情报信息,必须舍得投入。通化市局拿专项经费给予必要保障,以及时获得有价值情报。

  对于陈国君(此前报道为陈国军)死亡案件的调查,通化市公安局将组成若干工作组,深入通钢内部开展工作。

  为了应对采取抓捕行动后可能出现的5种情况,通化市警方还分类制定了处突工作预案。同时,通化警方要在吉林省厅的帮助下,掌握建龙集团等有关方面对陈国君死亡的反应,严防引发其他案件和事端。

  在场职工指认涉案名单

  通钢一职工昨日对记者表示,29日上午他被民警叫到市公安局,让他回忆当天事件经过。警方还拿出一张名单让其指认名单上的人是否在场。据其透露,听公安人员的口气似乎已经掌握了些情况。

  据多位通钢职工说,殴打陈国君的人也有一些社会人员。此前,陈国君任通钢总经理时,曾分流了通钢一些实业公司,让其走向社会自收自支,不再享受通钢大集体的照顾。另外,2008年5月通化警方端掉靠倒卖废铁谋私利的“李氏三兄弟”涉黑团伙,整顿通钢周边的废铁收购秩序。这导致一些人员与陈国君结仇。

  一些通钢职工说,是一些社会人员对陈国君下了“黑手”。也有当时在场的人员说,多数人穿着工装、戴黄色安全帽,“但根本认不出是哪个厂的,是工人还是社会人。”

  通化钢铁公司大门隔壁就是通化市公安局东华分局。昨日,该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分局领导和刑事警察大队的全体干警这两日都在通化市公安局开会研究布置相关问题,对于陈国君死亡案件立案与否及侦查情况,他说,“这是机密。”

  - 调查

  废铁公司曾向通钢高价卖铁

  建龙介入后加强内部管理,雇武警守钢材

  在通钢周边有很多废铁收购站,昨日记者走访了其中最大的一家通化万铭金属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员工称,他们每年要卖给通钢十多万吨废钢铁,“通钢给我们的价高”。

  内部人士介绍,以前通钢周边有很多废铁回收公司,靠通钢牟利。在2005年以前,许多钢铁成车从通钢内部偷出来卖。另外,一些废铁收购公司买通通钢内部人士,在过磅时做文章,“钱像是白捡的一样。”

  2005年后,建龙介入加强了内部管理,一段时间还曾雇用武警守钢材。另外,在陈国君任通化钢铁公司总经理期间,盘踞在通钢周边的李氏三兄弟涉黑团伙被打掉。据警方通报,“李氏三兄弟”横行于钢铁公司的原料进口渠道。比如在大车底下焊上十几吨、二十来吨的铁板,然后装载铁粉卖给通钢,过磅的重量就比铁粉实际重量高出许多。 (记者涂重航)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