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韶关初步锁定“6·26”事件凶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委书记:韶关初步锁定“6·26”事件凶手
2009年07月31日 09:2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大 ↓小

  韶关初步锁定“6·26”事件凶手

  “6·26”集体斗殴事件是由于员工间冲突而造成的治安案件,司法部门将依法作出判决

  日本共同社记者问,最近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与广东省韶关市一家玩具厂员工间冲突似乎有一定关联。从这个事件来看,中国政府沿用多年的民族政策是否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汪洋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中国的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中国现行的民族政策总结了中国的历史经验,适应中国国情。当然,从哲学的意义上讲,任何适用的东西都是相对而不是绝对的。就不断发展变化的民族关系而言,任何政策都应该随着时代变化而不断调整和完善。这一条,不仅适应民族政策,也几乎适应所有其他政策。

  远东经济评论记者问,韶关这家玩具厂发生的冲突案件中,被逮捕的人会受到什么司法审讯?

  汪洋说,案件审理比较顺利。目前为止一共刑拘了28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其中,有15人将被依法起诉。目前,有关部门已初步锁定打死维吾尔族员工的凶手。韶关“6·26”集体斗殴事件是由于员工间冲突而造成的治安案件,司法部门将依法作出判决。

  境外记者看广东

  金融时报记者米强:

  应该给外来人口一个“广东梦”

  “并不像其他人想象的那么糟糕”,长期供职于香港媒体的米强对广东非常熟悉,经过四天的采访,他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米强认为,广东过去十年一直保持了百分之十几的增长速度,金融危机导致出口下降,但只不过回到了2006、2007年的水平,而这个水平仍旧是比较高的。

  他还注意到,汪洋书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已经不将GDP增长的数字作为最重要的指标,而是特别重视产业结构的升级转型。“在我的家乡波士顿,人们从来不知道她的GDP是多少”,米强提出,广东应该更加注重中位收入(medianincome)这个概念。例如,香港的人均GDP是35000美元,而中位收入则是15000美元,后者更能够说明香港存在着大量的中低收入人群,因为中位收入意味着一半以上的人高于这个收入而另一半则低于该收入。

  作为“美国梦”的后代,米强表示,“应该给外来人口一个广东梦”。从爱尔兰移民到美国后,米强的祖父母将六个孩子送入大学学习,并成家立业,完成了一个典型的“美国梦”。

  路透社记者王晋杰:

  广东双转移依靠的是市场力量

  位于广州科学城的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让路透社记者王晋杰有些吃惊。作为财经记者的他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间公司,但在短短的十二年时间内,毅昌科技已经从无变有,成为一家年销售收入达20亿元的大公司。

  昨天,王晋杰第一次有机会采访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汪洋坦率的态度和富有洞见的观点让他感到钦佩。“腾笼换鸟、产业升级不只是一个口号,汪洋书记已经有实际的举措”,汪洋对产业结构调整的坚定信心令他印象颇深。

  珠三角的产业和人口密集,通过“双转移”,可以让珠三角专注于发展高科技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不过他同时认为,政府不应该太着急,“从汪洋书记的谈话中,我感到,这种转移是依靠市场的力量,而不是强迫”,王晋杰相信,用工成本降低了,原料成本降低了,企业自然就会选择迁移。

  联合早报记者杨永欣:

  广东领导的成熟让人钦佩

  “不需要提前提交采访提纲,领导对问题有问必答”,杨永欣对采访的过程异常满意。他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在面对境外媒体时表现出的成熟和技巧让人钦佩。在珠三角四市的采访中,杨永欣一直是积极的提问者,他全部得到了直接的回应,这让他对采访的效果感到非常满意。

  今年新加坡组织了最大规模的代表团访问广东,因为新加坡认识到,自己的转型经历正在广东重复上演。新加坡企业家能够在其中找到新的机会,杨永欣认为。

  记者张胜波 记者胡键(除署名外)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