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防总研究部署太湖超警戒洪水防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湖防总研究部署太湖超警戒洪水防御工作
2009年07月31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国家防总网站消息,太湖流域近日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流域内15个站点水位超警戒。对此,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29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太湖超警戒洪水防御工作。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7月27日—28日太湖流域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流域平均降雨量大38.8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武澄锡虞区、湖西区和浙西区,其中7月27日8时至28日8时,流域北部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单站降雨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点有3个。

  受降雨影响,29日8时太湖水位3.52米,高于多年平均水位0.15米,超警戒水位0.02米。地区河网水位普遍上涨,其中15个站点水位超警戒。

  在听取太湖局防办关于近期流域汛情汇报后,叶建春强调,要高度关注太湖及地区河网水位超警戒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办《关于做好太湖超警戒洪水防御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流域汛情监视和值班值守,强化预测预报,加强与地方防指联系,做好应对太湖水位进一步上涨的各项预案,确保流域防洪安全。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