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赝品官员”为何出了事以后才发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赝品官员”为何出了事以后才发现
2009年07月31日 11:52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7月29日《京华时报》报道,上海市公布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倾倒事故处理情况:6人被刑事拘留,7人被取保候审。倒楼“镇长助理”阙敬德被证实系违规提拔,梅都公司现有18名股东均不是国家机关公务员。

  一个月前,上海“楼脆脆”倒地,媒体挖出一份“疑似政府工作人员”股东名单。如今,这些“疑似”人员都与公务员脱了干系,最受争议的梅都公司第二大股东阙敬德,其“镇长助理”身份现也被证明是梅陇镇党委书记蔡建忠超越权限、违规提名后被任命的,且未上报区委组织部。也就是说,是个“赝品”,假冒的官。

  没出事儿的时候,穿着政府官员的“马甲”,怎么有甜头怎么折腾,一旦事情败露,立马脱下“马甲”,离开官家队伍。实际上,以这种方式生存的官员并非孤例。一些地方所谓的市长助理、镇长助理成群结队,动辄能凑上三五桌麻将,按照有关规定,这是违规的,都是巧立名目额外设立的。

  “赝品官员”有什么好?其一,“忠于”提拔自己的人。其二,可以随时和官家划清界限,保持公务员队伍的“纯洁”。

  笔者以为,这些“赝品官员”比那些入股房地产企业的“股东官员”更可怕,他们的存在反映出一些地方人事管理的混乱。

  什么叫“违规提名”?什么叫“没有上报”?既然有“任命”,当然是公开以官员的面目示人了。不知情的百姓全都拿他们当正经的官员看待的。难道一个官员在位上轰轰烈烈地犯下事儿后,一调查,当初属于“违规提名”,就不算公务员了?靠这样的方法保持公务员队伍的“纯洁性”,不知道是智慧还是狡辩!既然是“赝品官员”,为啥之前没发现,非等到出了事?(普沙岭)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