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县委书记要履行好促发展和维稳双重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县委书记要履行好促发展和维稳双重责任
2009年07月31日 17: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8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西藏调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县委书记是我们党执政治国的骨干力量,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切实履行好领导发展和维护稳定双重责任,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

  在西藏调研期间,李源潮深入农村牧区、企业和街道,看望农牧民党员,了解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他召开县委书记座谈会、藏族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和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县一级在党和国家组织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地位,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是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县一级工作做好了,全国的发展稳定就有了可靠基础。

  李源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若干规定精神,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选好配强县委书记。要加大对县委书记培训力度,提高领导发展、维护稳定,特别是应急处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特别要重视考察在关键时候的表现。要特别关心在西藏等条件艰苦地区长期工作同志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

  李源潮指出,县委书记要尽职尽责、造福百姓。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因地制宜、发挥优势,不断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收入。要坚定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重任。要坚持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五个特别”的老西藏精神,树立一心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认真学习和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坚持贯彻“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做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