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类学民族学大会落幕 学者赞中国民族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人类学民族学大会落幕 学者赞中国民族政策
2009年07月31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徐向良)“我们在大会期间和来自缅甸、泰国等地的傈僳族学者平等对话,共同探讨傈僳族发展及民族文化方面的各种问题,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刚刚走出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闭幕式的中国傈僳族学者仕芙柳对记者说。

  “傈僳族虽然是中国比较弱小的民族之一,但我们从来没有受到过任何歧视。”仕芙柳表示,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实行各民族一律平等的民族政策,对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等。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还专门制定了许多优惠的民族政策。“我们傈僳族民众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感到幸福。”

  英国学者汤浩然(Tom Mc Donald)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次到中国昆明来参加会议,觉得这里的人生活很好,社会很和谐。“我到石林考察发现,那里的少数民族生活很幸福。我想,这是与中国好的民族政策分不开的。”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秘书长皮特•纳斯称赞中国民族政策,他说:“中国的多民族发展模式为世界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这种方式值得世界去认识和解读。”

  为期五天的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今天在昆明落下帷幕,有来自世界近一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大会成果显著,共收到五千多篇学术论文,并通过了《昆明宣言》, 《昆明宣言》的通过标志着与会各国学者围绕“人类、发展与文化多样性”的主题,就国际社会和学界广泛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达成了共识,标志着中国学界与国际学界之间交流与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启了一个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的崭新局面。(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