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政加大地震灾区困难群体救助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民政加大地震灾区困难群体救助力度
2009年07月31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31日电(王萌)记者从31日召开的四川省民政厅半年总结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省民政系统将加快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救灾应急能力,提升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慈善以及民政公共服务水平作为推进民政提速发展的目标,切实加强对地震灾区等困难民众的救助力度,改善了民众生活水平。

  该省民政厅厅长黄明全介绍说,2009年上半年,四川省已把生活困难仍需救助的地震灾区困难民众,分别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和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制度。城乡低保家庭中因汶川地震灾害致残的重残人员,在现有低保补助水平的基础上,按当地低保补助水平上浮10%予以救助。

  据了解,2009年年初,该省共组织发放棉被409.6万床、棉衣裤490.2万件(套)、捐赠衣服431.9万件、取暖用品45.8万件,主要是电热毯和烤火炉,确保了地震灾区受灾困难民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详和过年。

  目前,该省民政系统共组织发放灾后农房重建和加固维修补助资金266.21亿元。针对部分困难民众在国家补助的基础上仍然无法重建房屋的特殊情况,对因灾造成的“三孤”人员和无房的散居“五保”对象,纳入福利院、敬老院重建规划统筹解决。

  此外,截至6月30日,该省国办福利机构已新增床位1200张以上。目前该省国办城市福利机构的床位数已近20000张,居全国第三位。(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