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交流三十年》日文版出版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日友好交流三十年》日文版出版发行
2009年08月01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七月三十一日电(江易易)由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资料集《中日友好交流三十年》日语版将于八月一日在日本正式发售。三十一日,该书在东京举行了日语版发行记者招待会。

  该书日文版名为《中日关系史 一九七八—二00八》,共有一千一百八十余页。与以往常见的阶段性撰写资料集不同,该书网罗了从文化教育、金融流通、经济摩擦、政党建设、民间交流到投资关系、政府开发援助、能源环境以及安全防卫方方面面的重要资料,从核心事件着手,层层剥析中日签订友好条约以来的三十年邦交历史。

  如何跨越国境,用平和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同一个历史瞬间?几十年来中日双方从没有停止探讨此问题。资助该书发行的日本笹川平和财团会长笹川阳平强调:“要跨越国境,抚平双方心中的隔阂,中日两方都必须做出努力,必须积极向对方靠拢。”他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的中日关系已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中日关系史》一书正是以这样的心态,从更广、更深、更谨慎的角度展开了对中日关系新的探索。而日本方面也希望通过书中由中国学者编辑整理的基础资料深入了解中方看待历史问题的视角。“这首先是一部凌驾于商业之上的书。”

  该书由东京大学法学政治科教授高原明生监译,同时得到了东京大学出版会以及中国社科文出版社的大力支持。据悉,他们将与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会合作,继续追踪和记录,预计在二0一二年日中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之际,推出由日本学者整理撰写的中日关系四十年资料集。(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