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大量原油泄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大量原油泄漏(图)
2009年08月01日 07: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30日深夜,一艘中远集团的油轮在挪威海岸搁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电 奥斯陆消息:一艘在巴拿马注册的中国油轮因遭到夏季风暴7月31日在挪威东南海岸搁浅,并造成大量原油泄漏。

  据挪通社报道,一艘167米长的油轮当天清晨由于引擎故障和锚链断裂,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南132公里处的拉尔维克市西部海岸搁浅。船上共装载了1120立方米原油,船员们在搁浅前曾试图采取措施阻止原油泄漏,但未能成功。目前一些原油已扩散到拉尔维克市海岸。

  这艘油轮上共有23名中国船员,其中16人已在挪威海岸救援队的帮助下乘直升机撤离,包括船长在内的7人仍停留在船上等待挪威技术支援小组的到来,共同阻止原油进一步泄漏。

  - 连线

  搁浅油轮属于中远集团

  船长等七人主动要求留守油轮

  本报讯 (记者颜颖颛)记者从中国驻挪威大使馆获悉,搁浅油轮属于中国中远集团,目前,油轮上的船员已经得到妥善安置,没有船员在搁浅事件中伤亡。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王先生告诉记者,油轮属于中远集团。当地时间7月30日深夜,油轮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南的拉尔维克市西部海岸搁浅。据王先生介绍,挪威当天下了暴雨,海上风浪非常大,这可能是油轮搁浅的原因。

  据王先生介绍,船上共有23名船员。事发之后使馆立即与挪威海事局和外交部取得联系。应中方要求,挪威海岸救援队早上即派遣直升机到达现场,帮助船上人员撤离。目前,16名船员已经平安撤离,并被安置在附近的旅馆里。剩下包括船长在内的7名船员主动要求看护油轮,他们的生命安全也没有问题。挪威海事局也派出一艘船在搁浅油轮附近,保护油轮上的船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使馆派出的4名工作人员正赶赴事发现场,王先生表示,具体的善后事宜,包括如何处理油污等,还有待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