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藏文版今起亮相中国藏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藏文版今起亮相中国藏区
2009年08月0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八月一日电 (记者 柳俊武) 《人民日报》(藏文版)八月一日正式创刊,这是中共中央机关报首次以常态形式使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服务藏区民众。同时,《西藏日报》继最先出版藏文日报后,又承担《人民日报》(藏文版)的印刷和部分编辑工作,成为全球最大藏文报系。

  《人民日报》(藏文版)在藏区与广大藏族读者见面的同时,人民日报社西藏分社当日也在拉萨宣告成立。此前,该报分布于各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记者站相继宣告扩建为分社,成为近期中国主流媒体改革的大动作之一。

  当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称,《人民日报》藏文版的创刊和在藏、青、川、滇等主要藏区发行,是党中央对藏族人民的关怀,也是藏族广大干部群众的期待。

  据介绍,《人民日报》(藏文版)由人民日报社主管,由人民日报社和西藏日报社主办,每天出版四个版,发行范围为西藏自治区和四川、云南、青海、甘肃等省份的藏族聚居区,分别在拉萨、成都、西宁印刷。

  《人民日报》(藏文版)将着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报道国内外重大新闻并刊发评论,促进西藏和其他藏族聚居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谐稳定,注重政策性、权威性、适用性,做到及时、准确、贴近。(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