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纳雍县叫停"干部拒不拆迁将被停薪停职"新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纳雍县叫停"干部拒不拆迁将被停薪停职"新规
2009年08月01日 19: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干部职工坚持不签订拆迁协议、不履行协议,将被停职、停薪”--为解决城市建设拆迁难题,贵州省纳雍县出台的“严肃城市建设拆迁纪律”规定,引起舆论争议纷纷。针对此,纳雍县委、县政府决定,从8月1日起停止执行这一文件,并依法规范拆迁工作。

  记者在纳雍县采访了解到,由于县城旧城改造和新城开发因拆迁难而停滞,特别是部分干部、职工对拆迁补偿要求过高,使拆迁工作难以继续。2008年10月20日,纳雍县纪委、组织部出台“关于严肃城市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提出对依法拆迁、按照标准补偿、安置合理、拆迁办充分动员后仍不签订拆迁协议或不履行协议的党政干部,将实施相关处罚制度。

  这项文件规定,被拆迁房屋的所有者是正、副科级领导干部,或其直系亲属的,将由纪检、组织部门对其进行动员谈话、诫勉谈话或抽调拆迁办工作,15日后仍不签订拆迁协议、腾房搬迁,由组织部门提请县委研究,免去其工作职务。被拆迁房屋所有者是单位干部职工,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动员谈话,10日内不签订协议停止工作,15日内不签订协议、不搬迁者将停发工资。干部职工修建违法违章建筑,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强制拆除。

  纳雍县建设局局长张华说,纳雍县总人口86万人,城镇居住人口约8万人,但全县平均城镇化水平仅10%,远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县城居住密度大,市政设施极不完善,近几年城市发展一直处于滞后、落后状态。

  面对这种局面,2007年纳雍县启动新区建设和旧城区改造项目,目前已启动建设项目12个,开工项目9个,涉及拆迁总户数1021户,其中干部占470户,群众占551户。

  截至目前,干部签约160户,占拆迁总数的15.6%,占干部总数的34%;群众签约264户,占拆迁总数25.9%,占群众总数的48%。县里之所以出台这项规定,是因为干部拆迁阻力更大。

  纳雍县委书记宫晓农说,这个文件出台目的是为了推进城市拆迁工作,虽然其前提条件是“依法拆迁、按照标准补偿、安置合理、拆迁办充分动员”基础之上,对干部职工提出的相关纪律要求。但必须认识到,这些被拆迁房屋所有者既是国家干部,同时也是一般公民,对其不履行协议、拒不拆迁的行为,应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坚持依法依规拆迁,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张华说,对拆迁双方达不成共识的情况,无论是拆迁人或被拆迁人,双方都可依法通过向拆迁主管部门申请行政裁决,按裁决程序办理,今后将坚持这一规定。

  据了解,毕节地委、行署对此事高度重视,地区监察局已派出调查组进行调查。(记者王丽)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