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袭北京白昼黑如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豪雨袭北京白昼黑如夜
2009年08月01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 杜燕)一日下午四时左右,伴随着隆隆的雷声,闷热的北京突遭豪雨袭击,一时间京城昏黑如夜,又湿又闷的空气终于得到了些许缓和。

  从昨夜开始,北京的空气就感觉十分闷热潮湿,今天早晨的相对湿度已上升至百分之八十六左右,雾气也越来越浓。到了下午,天气显得格外闷热,天空的云层也越来越低,预示着一场降雨即将来临。

  今天十五时二十二分北京中心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六小时内全市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暴雨。

  十六时左右,伴随着轰鸣的雷声,大雨如注,天色昏暗似黑夜,一时间路灯、车灯都已亮起,感觉北京已是黑夜。躲在路边小饭店避雨的一位男青年实在耐不住如注的雨水,大喊着“裸奔了”冲进了“雨夜”。从地铁出来的一对母女,撑着临时买来的雨伞到马路上打出租车,一踏上街道,厚厚的积水已经没过脚踝。

  “七下八上”是北京的主汛期,今年七月下旬以来,进入主汛期的京城几乎每天傍晚有雷阵雨天气发生。频频造访京城的雷阵雨对气温的打击比较大,这几天北京的温度相对较低。

  七月三十日夜间北京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其中南长街降雨量为达一百四十点六毫米,为北京入汛以来最大降雨量。

  北京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三十日北京局部地区降雨较大,今天北京地区是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降雨没有三十日大。预计未来两天,北京仍会有阵性降雨,但雨量没有今天的大。(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