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水位超警戒线二十八厘米 汛情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湖水位超警戒线二十八厘米 汛情严峻
2009年08月02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八月二日电(记者 周建琳) 来自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官方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八月二日早上八日时,太湖水位已达三点七八米,同警戒水位三点五米相比,超过二十八厘米,汛情严峻。

  自七月三十日起,太湖流域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强雷暴天气,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受集中降雨影响,三十日时下午五时太湖水位快速上涨超警戒水位,目前水位仍在上涨。

  位于太湖之滨的苏州吴江市,仅八月一日早晨六点到七点之间,一小时降雨量达到了四十一毫米,大大超出了一小时十六毫米的短时暴雨标准。

  来自吴江市气象局的消息称,今天该市局部地区仍有阵雨,中午起雨量达到中等。自七月二十二日以来,吴江市一直处在阴雨天气,一直连绵不断,而未来一周仍是阴雨天气。

  太湖防总办已经两次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近期流域水雨情和防洪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据了解,太湖流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流域内有上海、苏州、无锡、常州等重要城市。太湖流域河网密布,水位易涨难消,洪涝灾害频繁。这些都决定了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