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2009年08月02日 20: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瑞典媒体2日报道,在挪威东南海岸搁浅的中国货轮“富城”号泄漏的燃油目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瑞典海岸警卫队队员拉尔斯·贝尔弗拉格对瑞典《每日新闻》说,为了防止已泄漏的燃油影响挪威和瑞典海岸生态环境,瑞典海岸警卫队派出专人赶到事发地支援挪威海岸警卫队,瑞典派出的支援作业船于当地时间1日下午赶到事发地并立刻展开了协助工作。“富城”号货轮目前已没有倾翻危险,由于挪方人员及时使用了隔油带阻拦泄漏燃油进一步扩散,货轮周围海面的情况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这艘167米长、在巴拿马注册的货轮上共装载了约1200吨燃油,因遭遇罕见夏季风暴于7月31日清晨出现引擎故障和锚链断裂,在奥斯陆以南132公里处的拉尔维克市西部海岸搁浅,船员们在搁浅前曾试图采取措施阻止燃油泄漏,但未能成功,据估计约有200吨燃油泄漏。

  据悉,来自中远集团和挪威的专家将就事故认定、燃油清理等事项进行讨论并协作,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事故影响。挪威环境与外援大臣索尔海姆和渔业大臣彼得森1日前往出事地查看了正在进行的燃油清理工作。

  在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协助下,“富城”号货轮上23名中国船员均已办妥在挪暂时停留的签证,其中16人已安全撤到安置地,包括船长在内的7人仍坚守在船上,与挪、瑞两国的海岸警卫队共同进行泄漏燃油的清理工作。(记者和苗)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