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省政府机构改革启航 注重环境保护发展海洋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闽省政府机构改革启航 注重环境保护发展海洋经济
2009年08月02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日电 (记者 孙贤迅)酝酿一年多的福建省政府机构改革二日正式启航,加强环境保护和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成为是次福建省政府机构改革的一大看点。

  过去的福建省环保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等省政府直属机构,改革后成为了省政府的组成工作部门,即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这凸显了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主体的福建,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和发展海洋经济。

  福建是海洋大省,海洋面积超过陆域面积。近三年,福建海洋经济增加值平均增幅为百分之二十一点二,比同期GDP增长率高出七点四个百分点。去年福建海洋经济总产值达三千三百八十一亿元人民币,海洋经济在福建国民经济的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福建在发展经济中重视环境保护,多年来生态环境质量一直位于全国前列,蓝天、碧海、青山和清新的空气使福建人引为骄傲。

  在福建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二日决定的新任命中,马承佳为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刘修德为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钟维平为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林坚飞为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德金为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此项任命中,除环境保护厅和海洋与渔业厅之外,其他三个政府机构只是职能和名称的变化。

  记者从此次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了解到,是次福建政府机构改革,不是简单地撤并机构,而是通过对职能相同或相近机构的归并,实现政府运行高效和组织结构优化。改革后,福建将拥有政府机构四十八个,其中工作部门四十二个、部门管理机构六个,比原来减少二个厅级机构;原设置的副厅级以上办事机构,有的撤销,有的合并,有的改为直属机构或者部门管理机构。(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