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社会组织将举办论坛总结灾后救援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知名社会组织将举办论坛总结灾后救援经验
2009年08月02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丁鹤)由中国国内二十一家知名社会组织联合发起的“社会组织五·一二行动论坛暨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将于八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北京召开,该活动旨在通过对社会组织参与抗震救灾活动进行深入的理性思考,总结经验教训,提高社会组织今后参与救灾的水平和效率。

  该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发起,二十一家著名社会组织共同主办。活动发起方之一的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徐永光表示:“此次二十一家主办机构共同总结灾后救援的经验和教训,动员各自的资源和力量积极投入灾后重建,形式和规模都是前所未有的。”

  据悉,该活动由论坛与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两大活动组成。论坛将围绕社会组织在抗震救灾实践活动中的问题,从理论和方法措施上进行研讨。公益项目交流会则在全国挑选一百四十个专业服务项目,展现公益服务组织的积极风貌。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此次大会必将作为中国公益领域中的一次重要活动被载入史册。不仅对灾后重建有重要意义,并且对推动社会组织的发育成长,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像中华慈善总会这样的公募基金会在中国不到一千,但却募集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捐款。四川省慈善总会总共只有十几名工作人员,却要处理二十亿的捐款。一方面是官办慈善组织资源过剩,另一方面是民间公益服务机构——草根组织资源严重匮乏。徐永光透露,目前继续留在灾区参与灾后重建的基层社会组织已为数不多,大多数基层服务组织因资金受限而不能继续留在灾区工作。

  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基金会共同出资一千二百万元人民币,设立专项基金,分别接受基层社会组织的项目申请。有专家表示,公募基金会设立基金向基层社会组织招标,应该是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方向”。通过搭建直接快速的交流、“交易”的平台,架设政府、企业、基金会等资助方与公益服务组织之间的沟通桥梁,这在公益领域是一次创新尝试。

  据了解,此项活动将邀请相关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灾区代表、专家学者、媒体、公众代表约六百人参加。还将出版一套丛书和论文集,用于指导今后的救灾工作。(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