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条电气化铁路有望十月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首条电气化铁路有望十月开通
2009年08月04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三日电 (记者 闫文陆)乌鲁木齐铁路局三日透露,新疆首条电气化铁路精伊霍铁路精河至伊宁段有望在今年十月一日建成通车、今年年底将实现全线通车运营。

  精伊霍铁路位于新疆西部博乐塔拉蒙古自治州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境内,线路全长两百八十多公里。它从兰新铁路西段的精河站引出,沿天山北麓西行,跨尼勒克河,穿越天山进入伊犁河谷,经过尼勒克县、伊宁县、伊宁市和霍城县,最终到达霍尔果斯边境口岸。

  乌鲁木齐铁路局说,精伊霍铁路是中国“十五”期间的重点工程,总投资六十多亿元人民币,二00四年开工建设。这条铁路工程艰巨,沿线山高坡陡,沟谷纵横,地质情况异常复杂,全线有三十七条隧道、一百六十多座大小桥梁,桥隧总长七十多公里。其中十多公里长的北天山隧道穿越北天山主岭,是天山的第一条越岭隧道,也是新疆最长的隧道,排名全国第五,建设者历时四年才将其贯通。

  据介绍,精伊霍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是新疆向西开放的第二条国际铁路通道,从而成为中国连接中亚地区又一条交通大动脉,对新疆经济发展、能源运输、国防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