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物理大会首次走进中国西部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球华人物理大会首次走进中国西部城市
2009年08月04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八月三日电 (朱世强)八月三日上午,第六届全球华人物理大会在兰州大学开幕,这是继汕头、台北、香港、上海举行之后,第一次走进中国西部城市,多名国际学界巨擘和物理学者将在这里共同探讨“物理”科研。

  这次会议由华人物理学会主办,兰州大学和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办,将举行五天,主要内容包括科学和教育两部分。其中,科学部分将以大会报告形式讨论加速器物理、天文学和天文物理、原子光学物理、核物理等物理分支学科最新理论与实践进展;教育部分则包括物理教育的新进展等内容。

  据介绍,此间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十一个分会场,每个会场都有一个专题,共将作学术报告六十五个,其中墙贴报告四十六个,重点特邀报告十七个。

  会议期间,将有诺贝尔奖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Douglas Osheroff,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原校长徐遐生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激光物理学家沈元壤教授,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吴茂昆教授等三十多名国际学界巨擘和国内多名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物理学界嘉宾六百余人参加。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甘肃省能迎来如此众多的世界顶尖华人物理学家,是对甘肃省科教事业发展的肯定和支持,这次大会在兰州的成功举办,必将对甘肃省的教育、科技事业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将增进全球华人同胞对中国西部,尤其是甘肃的了解;也为兰州大学和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借鉴和学习国际先进物理研究方法与技术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华人物理学会于一九九0年六月成立于美国纽约,是一个非政治性、非盈利性、免税的专业组织机构,每三至四年主办举行一次全球华人物理大会,大多由诺贝尔获奖得者、Field奖获得者、以及当今在物理学界前沿做出杰出贡献的华人物理学家和在物理教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者参加。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