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4新城线明年或同日开通 涉及大兴亦庄昌平房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4新城线明年或同日开通 涉及大兴亦庄昌平房山
2009年08月04日 04: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在建的4条新城线———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房山线,初定明年12月28日同天开通。昨日下午,新建地铁与地铁线自动售检票(AFC)供应商签署采购协议,以上4条新城线的供应商透露了工期。

  新线AFC系统全面开建

  昨日下午,市轨道交通建管公司和大兴线等7条新线的AFC供应商签署采购协议,合同金额约6亿元,这标志着,北京大兴线、亦庄线、房山线、昌平线、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这7条新线的AFC系统建设全面启动。

  4新城线初定开通日期

  各AFC供应商在汇报工期安排时透露,根据协议内容,4条新城线———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房山线的开通日期为同一日,初步定在明年12月28日。“建设工期十分紧张,这是继奥运前3地铁线同日开通后,北京新一轮地铁建设高潮。”市轨道交通建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12月28日,只是这4条新线的计划开通日,最终何时投入运营,要视施工进度而定。

  按照协议内容,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房山线基本都会在明年7、8月间完成设备安装,明年“十一”前后完成系统测试,迎接明年底的开通运行。

  全市地铁AFC界面将统一

  市轨道交通建管公司运营部负责人透露,近日,新的《北京市轨道交通AFC设计实施导则》正式实施,此后,北京新地铁线的AFC设备会全部统一,全线网通用。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7条新线AFC系统的国产化率将从现在的40%大幅提高到60%-70%。“在部分新城线上,还要力争实现100%国产化。”(记者左林)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