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造成重庆1人死2人失踪 直接损失1.2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暴雨造成重庆1人死2人失踪 直接损失1.2亿元
2009年08月04日 06: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昨晚,市防汛办发布防汛专报,我市西北部出现了强降水,其中铜梁白羊雨量最大达193.3毫米。受灾最为严重的铜梁因灾失踪2人,死亡1人,全县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该县3个场镇自来水供水管道被冲毁120多米,近1.5万人的供水一时中断。

  8月2日20时至昨日14时,我市西北部出现强降水,大足、合川、潼南、铜梁15个乡镇雨量达暴雨,28个乡镇达大暴雨。据初步统计,潼南受灾人口达1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0.4715亿元;大足17个乡镇8.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0.138亿元。

  铜梁降雨量达220.4毫米,创有气象记录50年以来最高记录,当地气象部门今年首次启动暴雨红色预警。昨下午时,铜梁县城排水系统明显应付困难,部分地区地面积水已没过膝关节。这次降雨主因是低空暖湿气流和高空冷空气的强烈对流,造成局地性强降雨,降雨系统从西北部进入我市,铜梁刚好位于降雨中心。今天,铜梁县以小雨天气为主。这场暴雨导致我市十趟列车晚点,延误时间最长的近6小时。(首席记者 李伟 记者 姜莹 易守华)

  天气闷热,当心肠胃病 阵雨后,主城气温今明两天忽高忽低。大坪三院杨国汉教授提醒市民:湿热天气,细菌、病毒等易大量滋生,加之人们贪凉喜冷,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腹泻、空调病等,建议大家常备和服用太极藿香正气液类药品。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