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告别亚丁湾返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告别亚丁湾返航(图)
2009年08月04日 08:53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航之际,“深圳”舰官兵发射信号弹向第三批护航编队告别。曹海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时间2日18时(北京时间23时),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深圳”舰与第三批护航编队分航,告别战斗了112天的任务海域返回祖国。

  此前,第二批护航编队分别致电中国驻也门、阿曼和吉布提使领馆,感谢使领馆为护航提供的大力支持。同时,第二批护航编队还向美国主导的第151特混舰队和欧盟“阿塔兰塔”第465特混舰队通报了即将离开任务海域的信息,并对其提供的情报信息合作表示感谢。

  根据计划安排,“深圳”舰返回祖国途中将顺访印度,第二批护航编队“黄山”舰和“微山湖”舰已于7月31日离开亚丁湾前往巴基斯坦访问。

  第二批护航编队自4月2日启程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800多名官兵克服任务海域高温、高湿、高盐环境和大风浪航行的不利影响,与海盗斗智斗勇,顺利完成了45批393艘船舶的护航任务,解救遭海盗袭击的外国商船4艘,接护获释外国商船1艘,受到国内外广泛赞誉。(夏洪平、曹海华)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