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天鹅"逼近广东沿海 西南地区降水将持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带风暴"天鹅"逼近广东沿海 西南地区降水将持续
2009年08月04日 09: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06分报道,今天三大主角各自独占我国天气舞台的一隅,新一轮的降雨天气继续在西南地区疯狂上演,并且呈现加强扩大之势,另一方面今年的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也正在逼近我国的广东沿海,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张蔚。

  主持人:我们想知道,今天暴雨将会滋扰我国的哪些地方?哪些地区需要特别注意防范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昨天开始,非常活跃的降水和大家一起开工上班了,昨天我国西北地区的多个地区出现了大雨或者暴雨,特别是西北地区的西宁还有兰州,西安出现了大雨。另外强降水中心川渝地区的降水量,尤其是重庆的铜梁市达到180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的量级。预计今天西南地区的降水还将进一步持续,并且呈现扩大加强的势头,贵州的大部、云南北部也会迎来大雨或暴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地质灾害预报,受强降水影响,重庆的中部,还有湖北的西南部、贵州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非常大,当地居民应该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这些次生灾害。

  主持人:现在今年的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正在向我国广东沿海逼近,在未来几天,“天鹅”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它对我国的影响会有多大?

  记者: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关注南海低压,它一直是不温不火。虽然离我们国家很近,是近海生成的,但是性子比较慢,一直以7级的风力,热带低压的级别在不温不火地往前走。但是突然因为放慢了脚步以后,加强了风力,昨天夜间就已经升级为热带风暴,变成了“天鹅”。我们也知道现在“天鹅”在今天早晨7点的时候,已经移动到距珠江口210公里的地方。

  我们也知道在菲律宾以东洋面昨天又浮出了一个热带低压,也是在缓慢移动中加强,昨天也加强为热带风暴,现在叫“莫拉克”这两个热带风暴现在在强度和路径上可能会产生影响。本来预计“天鹅”会在今天登陆,现在看,预报的不确定性很大,是否登陆还是一转身和我国的沿海地区擦肩而过,现在有很大得变数。受到热带风暴和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台湾海峡南部,南海的大部,都会有6到8级的大风,阵风可能会达到9到11级,另外广东沿海的风力也是在逐渐加强,阵风会达到7到8级,广东中东部沿海和福建沿海的局部地区也会因此受到影响,有大雨或者暴雨。

  主持人:从7月份以来,全国的天气一直是一边下暴雨,一边持续高温,从天气预报看,今天的高温天气会在哪些地区驻扎?

  记者:今天的高温还会在华南和江南地区继续逗留一天,江南中东部偏南的地区,华南大部、另外老高温热点新疆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都会有35度以上的高温,尤其是南疆盆地今天的局部气温可能会达到37到39度,不过从明天开始,这些地方高温可能会趋于减弱了。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