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调查网站卖枪广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南部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调查网站卖枪广告
2009年08月04日 10:5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解析公安局网站出现卖枪广告事件      

    卖枪广告打进四川南部公安局网站 手枪标价1400

  记者今天(3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卖枪广告打进四川南部县公安局网站”事件已引起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南部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调查信息发布者,其上级部门南充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开通外网的县公安局,马上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加强网站管理。

  7月28日,有办理身份证的市民进入南部县公安局网站后,发现了分别于13时36分和16时12分发布的帖子,内容为卖五四式、六四式、七七式等制式手枪及子弹等,随后这些帖子被粘贴在其他论坛上,并被四川一家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众多议论。

  发现该情况后,南部县公安局迅速清理了外网上有关帖子,并于8月2日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将采取3条措施处理该事件:一是严格查清管理责任,对互联网门户网站管理人员失管失控,导致该条有害信息得以发布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二是彻底查清有害信息发布者,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对发布者进行立案调查。三是强化网站管理,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和网站管理员职责,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止类似情况再度发生。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记者在浏览南部公安局网站“在线咨询”栏目时发现,7月12日11时36分,南部公安曾就近期其网站上出现的有害信息发布帖子,声明公安局与所谓销售气枪等行为毫无关联,并希望广大网友自律,不要相信此类信息和购买相应非法产品。

  采访中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发生这样的事对公安机关是一个警示。此次事件虽不排除有人恶作剧的可能,但也从另一侧面反映出违法贩卖仿真枪、枪支或管制刀具等物品的行为十分猖獗。 记者马利民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