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罕见龙卷风刮走村民屋顶 经济损失达百万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连罕见龙卷风刮走村民屋顶 经济损失达百万余元
2009年08月04日 14: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短短几十秒的时间,就让大连金州区向应镇城东村三家子屯的村民领教了大自然的威力。 8月2日下午1时许,这里突然刮起一阵强龙卷风,经济损失达百万余元。

  三家子屯村民冯休庆当时正在外面干活,看下雨了就推起自行车往家跑。“我看到东面来了两个大柱子,一个白色,一个黑色,旋转着就过来了。然后就是一股大风,大风把我和自行车都刮倒了,自行车就吹起来飞了。 ”冯休庆说,他一看不好,赶紧蹲在地上抱住旁边一棵树,这才没被风吹跑。

  昨日下午,在村里,一些村民正在抓紧修缮自己家受损的房屋,一户村民家的房盖被刮走,本来是起脊的房子,这回变成了平顶。这家村民讲,他家房顶上的钢板被风吹出了一百多米,他们是在玉米地里找到的。

  相关专家表示,龙卷风是局部地区的气象现象,形成快,生命力也短,一般维持几分钟,破坏力惊人。

  气象资料显示,历史上金州地区的龙卷风非常少见,这次向应镇的龙卷风也是近年来大连地区首次出现。

  大连市及金州区政府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三家屯子,统计相关损失,村民所受损失政府相关部门将给予补偿。

  龙卷风影响

  庄稼

  8座26亩大棚、460亩玉米以及400余棵桃树受龙卷风影响导致绝收

  民房

  38户居民共计153间房屋受损(辽沈晚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