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积极探索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流域积极探索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
2009年08月04日 15: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获悉:由流域管理机构首次牵头组织的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补偿调研工作日前全面启动。这项调研工作旨在探索推动全流域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

  据悉,当前生态补偿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年来,黄河流域有关省(区)对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尝试,陕西、山西等省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政策,流域水土保持生态补偿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据介绍,黄委将通过这次全面系统的调研活动,摸清流域各省(区)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政策及执行情况,总结水土保持生态补偿的成功经验和主要做法,宣传典型,营造氛围。并在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召开流域水土保持生态补偿座谈会,推动全流域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记者 李钧德)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