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什么叫“明星出事一定要低调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什么叫“明星出事一定要低调处理”
2009年08月04日 16: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浙江东阳公安局官员:明星出事一定要低调处理

  现在有些官员颇有老杜“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精神。作为观者,本来以为到了“替谁说话”和“管得太多”已经是登峰造极,谁知道老调居然还能翻出新意来。带给我们这种惊诧的是浙江东阳市公安局政治处的一位主任。据中国新闻社记者报道,李亚鹏兄弟车祸事件已过近100天,浙江省东阳市交警大队也于7月8日下达该起事故的认定书,事件似乎逐渐平息。然而时至今日奥迪车司机仍未受到任何处罚,死者李祖华的家属也在等待着奥迪车司机的一句道歉。为此,记者采访了东阳市公安局,该局政治处一位主任表示:“明星出了事,一定要低调处理。之前来的媒体很多,最后都不了了之。”

  就事论事地说,死者家属的要求并不过分,无非道歉而已,但一直没有等到那句话。对这个问题,报道中,这位主任的解释是:“事故的处理在走该有的程序。”而对于要多长时间才能走完程序,这位主任说:“这个很难说。”听了这种回答,我们很想知道,什么叫低调处理?是谁在不了了之?

  理论上执法机关应该是保护弱者,惩恶扬善,维护社会的公平和安定。那种“衙门自古朝南开,有理无钱莫进来”,讲的是封建社会,是已经被扫入历史垃圾堆的逻辑。难道现在还有人在把这种上不得台盘的潜规则奉为圭臬?李亚鹏兄弟车祸事件发生以来,一直揪着不放的是媒体和网民,反倒是事实真相的公布,总有些不了了之的苗头。

  谁都知道,相对于一般民众,明星享有更多的人脉资源。某些官员对于明星的追捧,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大把花纳税人的钱,邀请明星去演出那么简单。明星,首先是一个公民,其次才是明星。他们出事,公众更希望看到的是有关部门秉公处理。况且,如果是真正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处理明星出的“事”,就无所谓高调和低调,不了和了之。(张丽)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