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生态建设见成效 流入洞庭湖泥沙量猛降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生态建设见成效 流入洞庭湖泥沙量猛降四成
2009年08月04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4日电(记者 刘双双)南方重点林区省份湖南林业生态建设近年成效斐然。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的发布会透露,2004至2008年五年内,湖南退耕还林682万亩,工程覆盖112个县市区,工程区水土流失面积减少30%,湘、资、沅、澧四水流入洞庭湖泥沙量减少40.7%。

  湖南省林业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湖南共完成人工造林、迹地更新1368.12万亩,其中湖南完成防护林造林380万亩,对4938万亩国家级和700万亩省级生态公益林实施了有效保护,建成绿色通道1470多公里,全省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类型自然保护区达到115个,总面积1938万亩。到2008年底,该省林业用地面积达到1.94亿亩,占国土总面积的61.05%;有林地面积达到1.46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5.86%,森林蓄积量达到3.66亿立方米,立竹总数16.16亿株。

  “湖南林业的高速发展为湘、资、沅、澧四水的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三龙表示,目前,湖南森林生态体系的骨架已经搭建,为确保国土安全、建设良好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力争到2012年全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7%,森林蓄积量达到4.2亿立方米。

  邓三龙说,湖南正在加快建设长株潭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简称“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林业作为“两型社会”生态建设方面的主力军,正不断加快改革步伐,力争为长株潭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