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上半年火灾死亡三十六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省上半年火灾死亡三十六人
2009年08月04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八月四日电 (记者 杨洋)云南省消防警方四日向媒体通报,该省上半年共发生火灾一千三百一十二起,死亡三十六人,直接财产损失三千零六十六万元人民币。同比二〇〇八年,火灾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有下降,伤人和直接财产损失小幅上升。

  消防警方提供火灾数据显示,云南省今年上半年火灾总体形势稳中有降,火灾死亡人数全面下降。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发生一起较大火灾,与去年发生的四起相比,有比较大的降幅。春季和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期间火灾形势基本稳定。在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期间,云南省公众聚集场所发生火灾数下降幅度较大,同比去年,火灾起数下降了百分之二百。

  尽管如此,消防警方新闻发言人认为云南省火灾情况不容乐观,一是农村火灾高居不下,农村消防工作仍是当前重点工作。上半年,云南省农村共发生火灾五百二十一起,死二十四人,伤九人,直接财产损失一千三百七十五万元,农村火灾居各类火灾之首。二是住宅火灾死亡人员比重较大,且多发生在夜间。上半年,云南省共死亡三十六人,均为住宅火灾中死亡。

  该发言人特别提出,据调查,上半年“小火亡人”现象仍然是云南省亡人火灾的一个突出问题。在二十六起亡人火灾中,直接财产损失仅为七十六万元,其中,损失最大的一起为十三万元,最小一起为一百元。此类火灾虽然蔓延范围较小,受灾户数和人数相对较少,火灾扑救时间较短,但被困人员缺乏必要的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和能力,在火灾初期被烟熏、受惊吓,从而失去了逃离火场的最佳时机而命丧火场。(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