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厂房倒塌事故:目击者称火球击向厂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厂房倒塌事故:目击者称火球击向厂房
2009年08月04日 18:2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9点15分左右,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南石家庄村一座在建厂房在大雨中突然发生倒塌,截至当日下午5点30分,这次倒塌事故共造成17人死亡,3人受伤。

  据介绍,此次事故企业为石家庄市腾飞玛钢铸造有限公司,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日9点15分许,突然听到一声雷响,随后看到一个火球击向在建厂房,大约有十多名在厂房避雨的施工人员及过路人员被埋在倒塌厂房的废墟中。

  事件发生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外地出差的河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车俊接到报告后,立即打电话做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调集专门人员和设备,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埋群众,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同时,要全力以赴救治受伤群众,妥善做好死亡人员的善后处理。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艾文礼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组织展开现场抢救工作。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要求注意现场抢救人员的安全防护,防止发生次生危害。安监部门要认真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社会公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立即对全市所有危旧房屋及防洪防涝基础设施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和检修,堵塞安全漏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200多名消防官兵和武警战士、公安干警正在奋力抢救,多台大型机械设备正抓紧清理废墟,消防官兵也在用铁锹清理瓦砾,抢救被埋人员,救援车辆和救护车辆随时待命。

  到当日下午5时,现场抢险人员已救出20名被埋人员,其中17人确认死亡,3人受伤,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现场抢救工作仍在进行中。同时,群众稳定和善后处理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据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的同志介绍,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记者王明浩)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