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刑拘718名“七·五”事件犯罪嫌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刑拘718名“七·五”事件犯罪嫌疑人
2009年08月04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四日电 (记者 闫文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局长陈壮为四日说,警方已抓获一批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重要的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七百一十八人。

  陈壮为在四日下午通报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的侦查进展情况时称,在民众和全社会的大力协助、支持、配合下,公安机关获取重大线索五百九十一条,已初步排查出一批涉嫌组织策划和现场指挥实施打砸抢烧杀的犯罪组织,并立案侦查、通缉追逃、成功抓获一批重要犯罪嫌疑人,已刑事拘留七百一十八人。

  据陈壮为介绍,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走访调查受伤人员一千多人,受损商铺五百三十多家,死者亲属一百多家。现场勘验、物证收集、DNA鉴定、指纹对比、电子物证检验及视频、照片采集、截取等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已掌握大量犯罪证据,现已检验物证三千多件,截取含有打砸抢烧杀暴力犯罪活动视频资料九十多组、现场照片两千多张。

  据了解,“七·五”事件涉案面积广、人员多、背景复杂。案件发生后,公安部从全国调集刑事技术专家指导办案,新疆公安厅从全区抽调骨干力量,加快审讯、调查、取证等工作。

  陈壮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负案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进一步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犯罪嫌疑人,绝不让一个犯罪分子漏网。(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