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再遭暴雨袭击 转移5000余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铜梁再遭暴雨袭击 转移5000余人*(图)
2009年08月04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组织村民下田扶苗洗苗,以减少灾害损失。 中新网发 唐彬 摄
    特大暴雨导致铜梁县150多条公路受损,该县交通部门已调运30多台机械设备疏通因滑坡堵塞的公路。 中新网发 唐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8月4日电 (赵武强 姜诚意)4日14时许,遭遇50年一遇暴雨袭击的重庆市铜梁县再遭暴雨袭击,从3日2时至4日16时铜梁县城连续降雨量已达290余毫米。当地政府正全力组织抗洪抢险,目前已安全转移5000余人。

  3日,铜梁县遭遇50年一遇特大暴雨。大范围强降雨在当地从3日凌晨2时一直持续到当晚8时,雨势方才减弱呈中雨状态。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日0时,此次特大暴雨导致该县所属28个乡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14.46万人,死亡1人,失踪2人。

  4日下午14时,当地雨势突然加强,暴雨再袭铜梁。在两个小时内,铜梁县城新增降雨量50余毫米。目前,该县已有10余个乡镇降雨量超200毫米,其中县城累计降雨量达到290毫米。受下午的暴雨影响,一些开始消退的溪河的河水又呈上涨之势。

  截止4日下午6时,驻铜部队官兵共出动300余人、当地民兵预备役人员共出动1100余人、机关干部共出动1680余人开展突击救援。该县交通系统组织了500余名职工上路督查,对上百处积水路、漫水桥等危险路段落实专人监控;对发生泥石流的路段,调运30多台机械排除障碍,保证交通畅通。

  同时,该县水务、国土、安监等部门对106座水库和200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了巡查,落实专人值守,并将5000多名群众转移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当地267名医务卫生人员也已奔赴受灾严重的15个乡镇(街道)开展紧急救护、环境消杀、卫生监督、防病宣传等工作。

  此外,该县财政部门紧急调拨县级抗洪救灾资金100万元,购买应急物资和食品、矿泉水、帐篷,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临时住所、有医疗。

  目前,铜梁社会秩序良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