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涉公共事务政府会议内容24小时内公开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涉公共事务政府会议内容24小时内公开发布
2009年08月04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4日电(万独伊)四川省人民政府4日在此间召开的常务会议上通过了《四川省市县政府依法行政评估指标》,预计今年年底开始实施,进一步推动该省创建法治政府的工作进程。

  据了解,《评估指标》是在基层问卷调查统计和来自四川省社科院、四川大学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共同研讨的基础上制定而成的。其结合四川省发达地区和相对落后地区的不同行政情况对重大决策、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执法、行政监督等依法行政的关键环节设定了一些重点评估标准,将在四川省法治政府创建工作中发挥标杆作用。

  四川省法制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省将按照《评估指标》内容落实政府工作信息透明化和依法行政规范化。例如,除依法保密的内容以外,涉及社会公共事务的政府会议内容将在会议结束24小时内公开发布。同时,各级政府将进一步建立行政监察体制和行政工作考核指标,加强群众与政府的互动关系。

  据悉,四川省预计今年底开始在成都市政府、德阳市政府、遂宁市政府、眉山市政府、三台县政府、简阳市政府这6个法治政府示范单位推行《评估指标》。此后,四川省政府将进一步制定《评估指标》的细则,逐步将评估工作扩展到该省所有市县人民政府。(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