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热带风暴将明显影响福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个热带风暴将明显影响福建
2009年08月04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四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建气象部门四日分析热带风暴趋势后称,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第八号热带风暴“莫拉克”,七日到八日将明显影响福建。

  由于“天鹅”和“莫拉克”同时存在,“双台风”效应可能容易发生,热带风暴的路径和强度也将更加多变。这对于每年夏季台风多发的福建是一个考验,福建气象部门正密切监视热带风暴的动向。

  “天鹅”是由二日下午南海海面上生成的热带低压,在三日晚间八时加强为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的。而“莫拉克”是四日凌晨二时在西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目前,“天鹅”缓慢地向西北方向移动,向广东中部沿海靠近。“莫拉克”以每小时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台湾岛北部沿海靠近,预计七日开始影响福建。

  受热带风暴外围影响,福建沿海地区风力开始加大,并有继续增强的趋势。同时,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四日到六日福建各市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局部有大雨到暴雨;七日到八日中北部沿海部分地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福建东北部沿海地区和龙岩市局部已经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据三日六时到四日六时的二十四小时累积雨量统计,福建有十个县市雨量大于五十毫米,其中连江县雨量大于一百毫米。(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