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紧急部署7号和8号热带风暴防御工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业部紧急部署7号和8号热带风暴防御工作
2009年08月04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农业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天鹅”和“莫拉克”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4日6时预报,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可能于5日中午到夜间在广东深圳至台山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珠江口近海海面转向偏西方向移动。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已在台湾以东洋面生成,以8级(18米/秒)向西偏北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农业部表示,当前,中稻正在陆续抽穗扬花,晚稻移栽尚未结束,黄渤海、东海海域正在伏季休渔,南海海域伏休结束后大批渔船已经出海,“天鹅”和“莫拉克”带来的大风、大浪和强降雨可能给农(渔)业生产和海洋伏季休渔渔船造成严重影响。农业部要求可能受热带风暴影响的省区农业、渔业部门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农业部要求切实加强灾害监测预警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加快晚稻栽插进度,做好畜禽生产必需物资贮备,强化畜禽圈舍排险加固。渔业部门要积极组织督导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时加固港内伏休渔船及养殖鱼排等。

  此外,农业部还对灾后恢复生产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