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至鹿特丹铁路2012年建成 13天可到欧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至鹿特丹铁路2012年建成 13天可到欧洲
2009年08月05日 02:5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4日22:30分讯 (数字记者陈丹、实习生曾静) 今日下午,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12年,重庆至鹿特丹的铁路将建成,届时,从重庆到欧洲铁路货运只需13天。

  加工贸易中关键的两项物流成本——生产中所需的零部件和原材料等进项物流成本和生产完成后产品销售涉及的出项物流成本如果能与沿海持平,则有了与沿海竞争投资的动力。黄奇帆认为,重庆完全有能力将两项物流成本与沿海“打平”。

  他分析,铁道部已批准沙坪坝团结村集装箱枢纽站,增加一趟直达上海洋山集装箱货运港的专列。产品从西永上火车,只需一天一夜就到上海港口,解决铁海联运高效运输问题。

  此外,重庆-兰州-新疆-莫斯科-鹿特丹铁路将在2012年建成,从重庆到欧洲只花13天。从此意义上看,重庆反而比沿海离欧洲更近。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