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理"问题网站地图" 甚有漏绘错绘国家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清理"问题网站地图" 甚有漏绘错绘国家版图
2009年08月05日 06: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昨日启动。根据前期的调查摸底,有1000多家网站存在漏绘、错绘地理信息等问题,北京市规划、工商等多个部门将联合对其进行核查。问题较大者将对其网站进行关闭。

  网站漏绘错绘国家版图

  昨日,北京市规划委召开北京市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此前,北京规划委、工商局、保密局等9个部门联合组成地理信息专项整治工作组,对包括新浪、网易等在内的1万家网站进行排查,发现1000多个存在疑似问题的网站。

  据介绍,问题网站中以国家版图问题居多,具体涉及标准画法,包括漏绘、错绘等问题。例如在地图中把我国领土标到国外,漏绘我国南海诸岛、钓鱼岛、赤尾屿、台湾岛等重要岛屿,错绘行政区域界线,错绘或漏绘重要地理标志信息,把一些敏感的、不宜公开的,甚至是涉及军事秘密的地点标绘出来等。

  北京市规划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不同程度出错的网站,将按照法律规定给予不同的处理措施。即日起,联合工作组将对1000多个网站进行核查,存在问题的将通过媒体公布查处结果,同时该整改的整改,问题较大的将关闭。对于泄密触犯刑法者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贩卖盗版地图将被查处

  在地铁、街边等地兜售盗版地图的情形也很常见,这些地图价格便宜,但多数存在标注不准确等问题,这些行为也会被整治,并追查盗版源头。

  市规划委同时表示,对擅自经销盗版地图、盗版电子地图出版物等地理信息产品将进行重点检查。

  同时,一些外国组织和个人以旅游、考古、探险等理由来京测绘,非法获取、使用我国涉密地理信息的,一经发现,也将严厉打击。(记者蒋彦鑫)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