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解救68名外派蒙古国务工的农民工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竹山解救68名外派蒙古国务工的农民工回国
2009年08月0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8月5日电 (肖新民 艾启平)记者5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竹山县公安局与该县有关部门成功解救了一批远在蒙古国务工的被困农民工。

  今年5月份,该县竹坪乡70余名农民工在江苏省一劳务中介公司的介绍下,与蒙古方签订劳务合同并于6月初到达蒙古。后来劳务双方因工程质量问题发生纠纷,蒙方扣押了68名农民工的护照,致使他们被困蒙古不能回国。7月12日,一农民工的家属向竹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反映这一情况,引起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经报县委县政府,该县组成解救组,7月14远赴蒙古。经多次交涉协调,于7月24日将被困68名农民工解救安全回家。

  为了防止类似问题发生,竹山县公安局主动与商务、工商部门联系,配合开展外派劳务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外派劳务中介机构资格的审查,严把出国劳务办证审核关口;加强调查摸排工作,对违法违规经营的外派劳务企业依法予以查处和取缔;加强宣传工作,教育公民通过合法渠道办理外派劳务出国手续,杜绝以旅游、商务等名义出境从事非法劳务活动。(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