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八项民生工程”上半年进展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市“八项民生工程”上半年进展顺利
2009年08月05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5日电(刘贤)成都市政府目督办主任孙波5日通报该市二00九年为民办实事“八项民生工程”情况时说,截至今年上半年,一百一十一件实事中,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等六件实事已提前完成。

  成都市为民办实事工程从一九八九年开始,至今已延续了二十年。今年的民生工程包括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道路畅通、环境治理八项主要内容,共一百一十一件实事。

  据悉,全市中小学损毁重建学校共一百六十九所,建设面积一百五十二点八万平方米。截至七月八日,除崇州市崇庆中学外,一百六十九所学校全部完成主体封顶,两所学校已竣工验收。政府将加紧学校水电气畅通工作,在今年九月一日之前完成重建工程,让学生顺利开课。

  市民代表许尔建发言时说,在这么多民生工程之中,最令他感动的是城乡养老保险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实施。目前,农村居民参加养老保险人数达五十万人。这项工程解决了中国农民千百年来“养儿防老”的问题。而医疗保险方面,截至六月底城乡居民参保人数达六百六十八点八一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的百分之一百零七点八七。

  据了解,除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任务已完成外,另外五件提前完成的实事分别是:都江堰市疾控中心加固维修工程、城镇职工参加养老保险、城乡低保金银行代发工作、标准良田建设、农家书屋建设。此外,就业促进工程等五十件实事进展较快,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四十九件进展比较顺利。下半年,成都市将定期和不定期地邀请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参与社会公众的监督评判,确保实事项目如期完成。(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