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改委否认收取拥堵费 解决拥堵靠公共交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发改委否认收取拥堵费 解决拥堵靠公共交通
2009年08月05日 16: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广州将要以收取交通拥挤费的形式缓解交通压力一事,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未听说收取交通拥堵费,广州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仍首选发展公共交通。

  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告诉记者,最近广州市园林局和相关市领导已经明确表示,没有计划收交通拥挤费。交通拥堵是很多大城市共同的难题,广州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式首选公共交通。他说:“这不是政府的一个决策,只是一个研究,市政府很明确将来解决交通的问题,主要还是靠我们的公交。”

  陈浩钿说,广州已经在地铁等交通线网的规划和完善做了大量工作,截至6月底,广州地铁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9.55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60.54%。同时,白云机场、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武广客运专线等方面的工程推进与投资进展顺利。他表示:“城市交通是世界性的难题,像我们这种特大城市,只能不断通过改善我们的出行条件,我们还是寄希望公交,包括公共汽车、BRT和地铁线网的完善和线路不断延伸来解决。”(记者周羽)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