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代表:哥本哈根会议能否成功3方面问题需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代表:哥本哈根会议能否成功3方面问题需解决
2009年08月05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5日,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大使在北京表示,为确保年底的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有三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张蔚然)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大使五日在北京表示,为了确保年底的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有三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

  他指出,气候变化应该说是最能反映地球村理念、最能反映全人类同舟共济的全球性问题,哥本哈根会议是国际社会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面对全球变暖,唯一办法就是各国竭诚合作。

  于庆泰表示,为了确保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有三方面问题要解决。

  一是确定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里边应该进一步承担的大幅量化减排指标,并且要确保没有参加《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承担与其他发达国家具有可比性的义务。

  二是做出有效机制安排,确保发达国家根据框架公约和巴厘路线图的规定,兑现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的承诺。

  三是发展中国家在得到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的情况下,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根据各自的国情,采取适当的减缓行动。

  于庆泰介绍,自从巴厘路线图达成后,国际社会的谈判进展十分缓慢。

  他分析,谈判进展缓慢是由两个核心原因造成的。第一,有相当一些发达国家不愿意按照公约、议定书和巴厘路线图的要求,承担大幅减排的义务。第二,在资金和技术问题上,根据公约和巴厘路线图的原则和规定,发达国家有责任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但是从公约制订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但是很少看到发达国家在兑现公约承诺方面采取了有意义的行动。

  于庆泰表示,现在距离哥本哈根会议的时间还有短短的几个月,需要国际社会所有成员都拿出充分的政治诚意,切实履行各自所做出的承诺,确保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

  他说,在这个方面,中国政府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参加谈判,发挥建设性的作用。(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