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塌楼事故三名责任人被警方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塌楼事故三名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2009年08月0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八月五日电 (记者 鲁达 牛琳)五日晚间,石家庄塌楼事故再次出现“戏剧性变化”。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新闻发言人透露,警方目前已控制了石家庄塌楼事故的三名责任人,坍塌楼房所处石家庄市腾飞玛钢有限公司的企业账户也被冻结。

  据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高敬国透露,警方依照法律程序对该公司厂长兼法人代表闫灵琴及其爱人、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南石家庄村村支书张建辉进行了控制,该公司的企业账户也被冻结。同时控制的还有承揽该楼房施工工程的“包工头”,施工方的资质问题目前正在调查。

  此前,坍塌楼房的性质几经“变脸”,致使石家庄塌楼事故的情况一度变得“扑朔迷离”。对于由“在建厂房”变为“在建民房”的说法,高敬国表示,倒塌的楼房系私人用房,产权归石家庄市腾飞玛钢有限公司厂长兼法人代表闫灵琴所有。至于房屋用途,高敬国转述了闫灵琴本人的说法,“还没有想好,可能用来住,也可能用做‘门脸’”。

  但玛钢厂工人、一孙姓目击者称,该倒塌楼房的一层原本准备用作工厂的仓库,装设备、器材等,二层打算一半做办公室,另外一半做员工宿舍。

  同日,伤员数量认定同样再起波澜,一名自称本次事故伤者的男性纳入媒体视野。对此,高敬国表示,该男子确系石家庄市腾飞玛钢厂工人,事发时被倒塌楼房“蹭”了一下,腿部受伤,由于不是被埋人员,事故调查组把此人定性为目击者而非本次事故的伤员。

  高敬国透露,目前死者身份均已确定,其中十一人为当地居民,另外六人为外地来石打工人员,分别来自新乐、邯郸、四川、河南等地。十七名遇难者中有十名是该工地的施工人员。事发时十七名遇难者均在楼内避雨,其中包括两名随母亲避雨的女孩。目前,遗体认领工作已经展开。(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