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往越南的蒙新高速公路段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通往越南的蒙新高速公路段通车
2009年08月07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八月六日电(记者 杨洋)今日上午,经过四年多紧张建设的中国云南蒙自至河口新街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该条公路的通车,标志着昆明到河口连接东盟公路实现了全程高等级化。

  云南省公路投资公司管理者杜江荣透露,蒙新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二连浩特-成都-昆明-河口公路云南境内的重要一段,是中国外接越南及东南亚的重要国际大通道,也是云南南部的主要经济干线。蒙新高速公路全长八十五公里,设计车速每小时八十公里,路基宽度二十四点五米,建设投资为人民币五十二亿元。该路通车后可节约通行时间三至四小时,将为当地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该项目于二00五年一月一日动工,经过四年多的建设,于今日正式通车。

  杜江荣表示,建设人员克服了建设施工难度大,气候条件恶劣等困难,保证了项目圆满完成。蒙新高速公路不仅穿越温带、亚热带、寒带、热带等四个气候带,还在路标高差上创造了奇迹。该路段最大标高是一千六百多米,最小标高才一百三十九米,全路从西向东相对高差达一千五百六十多米,如此大高差的路,在全国都很罕见。此外,蒙新高速公路地处红河大断裂带上,地质复杂。从湾田到蛮耗十六公里的路段上,建有湾田、凉水沟、蛮耗三个隧道群,共十七座隧道,三十四个单洞,成为国内高速公路建设中高密度隧道群的一条高速公路。其中九合同湾田三号隧道在掘进中遇到了跨度较大的溶洞,建设指挥部采用桥梁跨越的方案,在洞内架设了一座三十五米长的桥梁,然后再将桥梁封闭在洞内,创造了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隧道中架桥的“洞中桥”独特工艺。

  此间官方对蒙新高速公路建设极为重视,因此项目属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八届部长会议上提出的五条经济走廊之一的重要一段,北承中国十三亿人口的大市场,南连东盟五亿人口的大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蒙新高速公路的通车将促使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加快,使云南成为中国连接东南亚重要的经贸通道、面向东南亚、南亚最大的物流中心、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节点和前沿平台。(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