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今日起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今日起举行
2009年08月07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于今明两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将进行会晤。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马朝旭6日就此发表谈话时透露,双方将就政治解决中印边界问题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事宜深入交换意见。马朝旭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会晤一定会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马朝旭说,除边界问题外,双方还将就发展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及全球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马朝旭说,当前,中印关系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防务、人文各领域合作全面拓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与配合。中方期待同印方一道,努力维护和促进中印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增进战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中印边界问题第12次特别代表会晤于去年9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官方媒体当时的报道称,中印双方在务实和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印边界问题的解决框架深入地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的指示,以政治指导原则为基础,保持谈判势头,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接受的解决方案。

  2003年,中印两国总理签署了《中印关系原则和全面合作宣言》,双方同意各自任命特别代表,从两国关系大局的政治角度出发,探讨解决边界问题的框架。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