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谈"中行开平案" 为打击跨国犯罪提供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司法部谈"中行开平案" 为打击跨国犯罪提供经验
2009年08月07日 09:5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原行长许超凡、许国俊等4名被告人前不久在美国被判刑,在国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今天(6日),本报记者就此对司法部新闻发言人进行了采访。

  该发言人说,我们已经注意到,前不久,美国法院对侵吞巨额银行资金潜逃美国的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原行长许超凡、许国俊等4名被告人作出了一审判决。中方对美方的判决表示欢迎。

  发言人指出,中美两国在刑事司法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许超凡等人在美国被定罪判刑,是中美刑事司法合作的又一个积极进展,为两国合作打击有组织经济犯罪和其他跨国犯罪提供了经验。

  发言人表示,通过国际合作打击经济犯罪和其他跨国犯罪,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许超凡等人在美国被定罪判刑表明,犯罪分子最终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审判和惩罚;国际刑事司法合作是国际共同打击犯罪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在刑事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打击跨国犯罪作出积极贡献。(记者于呐洋)

  相关报道:

    外交部:中方望美继续协助追缴中国贪官涉案赃款      

    中行开平案八年追诉始末 自愿遣返者刑期短十余年      

    专家解读"中行开平案" 怎样追回涉案巨额资金?     

    美审理"开平案"内幕:中美合作堵死逃美贪官生路      

    中行开平案解析:海外诉讼成打击贪官外逃新模式      

    "开平案"主犯在美国被判刑 央行发言人:支持判决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