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浏阳镉污染教训 湖南拉网排查环境安全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汲取浏阳镉污染教训 湖南拉网排查环境安全隐患
2009年08月0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八月七日电 汲取浏阳市湘和化工厂镉污染事件的教训,湖南从六日开始展开为期一个多月的拉网式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排查的重点是涉砷、涉镉、涉铅和涉铬的有色、化工行业。

  近期,境内外媒体对发生在浏阳镇头镇的镉污染事件高度关注。湖南省环保厅已正式公布事件调查结论,主要是由于长沙湘和化工厂废渣、废水、粉尘、地表径流、原料产品运输与堆存以及部分村民使用废旧包装材料和压滤布等造成。当地目前已将湘和化工厂永久关闭,对缉拿归案的企业法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刑事追究和经济追偿,对浏阳市环保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做出停职处理。受污染村民正在接受治疗。

  今年以来,湖南省环境污染事故呈高发态势,相继发生了浏阳市湘和化工厂镉污染事件、原湖南铁合金厂非法转移铬渣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湖南省环保厅日前发出《关于开展全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并于五日召开各市州县环保局长近二百人参加的相关动员会,要求各级环保部门立即行动,开展排查行动,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通过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切实遏制当前污染反弹势头,严防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排查的重点是涉砷、涉镉、涉铅和涉铬的有色、化工行业。

  据悉,这次大排查由湖南省环保厅统一部署,分两步进行:各市州、县(市、区)排查将延续到八月二十日;八月二十一日起,湖南省环保厅领导带队,分七个组对各市州进行督查和重点抽查。

  湖南省环保厅表示,对这次大排查中发现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将责令其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防止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对隐患排查不力、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将上报省委、省政府,依法进行处理;严格项目审批,强化污染事故处置,努力改善环境质量。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