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立案侦查9名厅级干部 职务犯罪案144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今年立案侦查9名厅级干部 职务犯罪案144人
2009年08月07日 14:3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5日至6日,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暨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会在新乡召开,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会上强调,今年后5个月检察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为深入推进我省检察事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透露,今年前7个月,全省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965件2645人。其中,立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357件1769人,立渎职侵权犯罪案件608件876人,立职务犯罪要案144人,涉及厅级干部9人。

  蔡宁要求,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要集中精力查办大要案,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情节严重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要坚持以质量效果为核心,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工作:坚持纠正打击不力与保障人权相结合,着力解决有案不立、以罚代刑、违法立案、刑讯逼供等立案和侦查活动中的突出违法问题;结合开展看守所监管执法专项检查,着力解决监管执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开展刑事审判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着力解决判决不当、超时限审理、滥用发回重审权、对普通刑事犯罪滥用财产刑、对职务犯罪不当适用轻缓刑判决等问题;着力解决在审判环节“买功卖功”、虚假自首立功等问题。(首席记者 吴倩 通讯员 连丽娟)(河南法制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