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启动海浪Ι级响应和风暴潮Ⅱ级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海洋局启动海浪Ι级响应和风暴潮Ⅱ级响应
2009年08月0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正在逼近中国东南沿海,并很有可能成为今年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目前,台湾以东已经出现12米以上狂涛,近海海域已出现5-6米巨浪,预计未来24小时沿岸将出现最大2米左右的增水。

  据悉,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对海洋部门应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8月6日晚9时,国家海洋局连夜召开防御0908号台风“莫拉克”视频会商会,进一步落实国家防总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莫拉克”风暴潮和海浪灾害的监测预警工作。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亲自到会安排部署,预报减灾司林山青司长主持,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海洋厅(局)、南海分局、东海分局、预报中心的分管领导和相关专家与会。

  王宏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当前防潮防浪形势的严峻性,全力做好“莫拉克”风暴潮和海浪灾害预警防御工作。他强调在本次灾害应对过程中,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措施到位,机关领导要深入一线指挥工作,落实责任;各级观测机构要密切监视,确保观测设施正常运行,加大观测资料共享力度;各级预报机构要做好滚动预警,加大警报在媒体上的播发力度,同时开拓思路,为各级政府、防汛指挥部和相关决策部门提供多样化、有针对性的预警服务。他还特别强调,台风对很多一线观测人员构成威胁,管理机关一定要将他们的安危记在心上,采取具体措施,切实保障一线观测人员的人身安全。

  目前,国家海洋局已经启动海浪Ι级(红色)应急响应和风暴潮Ⅱ级(橙色)应急响应。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海洋厅局、南海分局、东海分局、预报中心在局统一部署下,全面启动加密观测,每日至少3次发布灾害警报信息,每2小时1次发布海上实况速报,积极参加防汛指挥会商,提供防御决策建议,让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灾害发展动态,提前做好防灾避灾准备。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