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拉克"将袭华南 沿海景区关闭部分航线停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莫拉克"将袭华南 沿海景区关闭部分航线停航
2009年08月07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7日,随着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越来越近,福州上空乌云压顶。据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可能于8日夜里到九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 中新社发 杨婀娜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题:台风“莫拉克”将袭华南 沿海景区关闭部分航线停航

  作者 徐钊 张彩林 汪恩民 叶明亮 李晓健

  面对即将来袭的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福建沿海地区的景区景点全面关闭,沿海地区旅行社停止一切旅游活动。“两马”航线、厦金航线也受到影响,自七日起停航。而七日广州、香港往返台湾的部分航班取消,致使广东游客赴台湾旅游受到影响,游客赴台旅游的行程全部暂停。

  福建全面关闭沿海景区

  面对台风的逼近,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沿海十八个景区今天已经全面关闭,疏散游客三万五千九百多人次。

  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当天十六时前,沿海地区各景区景点全面关闭,沿海地区旅行社停止一切旅游活动(包括自驾车游和散客自助游);人员撤回安全地带,确保游客安全。

  七日十四时,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中心已位于福建霞浦县东南方约四百三十公里的洋面上。据福建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十五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七日夜里登陆台湾岛北部,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八日夜里到九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

  目前,福建中北部沿海各地还在继续转移和妥善安置海上养殖人员以及易洪易潮低洼地带、山体易滑坡地带等危险区域人员。宁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透露,截至七日十时,该市海上渔排人员一万四千多人已全部撤离上岸。

  福建省气象台已经发布橙色台风预警信号。警报显示,“莫拉克”将呼风唤雨袭击福建。

  福建两条“小三通”航线全面停航

  受台风“莫拉克”的影响,福州马尾港各码头航班全面停运,“两马”航线也于七日起全面停航,八日将继续停航。

  “金龙”轮六日下午运载八十七名旅客驶入马尾客运码头,成为此次“两马”航线停航前最后一班直航客轮。据福州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适逢夏季旅游出行高峰期,“两马”航线平均每天将有三百名左右的旅客因台风而耽误行程。 目前,包括“安麒”轮、“金龙”轮在内的所有直航船舶都已移泊至安全区域。

  与此同时,泉(州)-金(门)航线在七日早班直航客轮从石井港赴金门后也开始停航。据福建南安海事处透露,直航客轮“泉金”轮当日八时四十分载运三十五名旅客出港,抵金门后将空船前往料罗湾水域避风;当日其他的三个航班及八日所有进出港航班将取消,待台风影响消除后恢复航班。

  厦金航线全线停航 预计上千旅客滞留

  记者七日从厦门边检部门获悉,受台风“莫拉克”的影响,从当日下午十五时起,厦金航线已经全线停航。预计此次台风将造成上千旅客滞留,目前厦金航线初定八日中午复航,但具体时间仍将依台风影响而变化。

  厦金航线今天上午虽然继续运营,但记者在厦门东渡国际邮轮中心和五通码头看到,由于担心台风,旅客数比平日有明显减少。在五通码头上午的五个出入境航班中,人数最多的不超过六十人,最少的则只有二十多人。

  随着台风不断逼近,厦金航线附近海域风浪逐渐加大,金门机场也已无法正常开启。七日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厦金航线五通码头的航班已全部取消,东渡码头的出境航班也告取消。下午十五时,随着“八方”航班抵达东渡码头,东渡码头入境航班全部取消,厦金航线暂告停航。

  据统计,到停航为止,厦金航线当天共执行六个出境航班和八个入境航班,出入境旅客九百四十二人次,比平日三千余人次的旅客数量有明显减少。

  航班取消 广东赴台游大受影响

  由于台风“莫拉克”威力强劲,七日广州、香港往返台湾的部分航班取消,致使广东游客赴台湾旅游受到影响,游客赴台旅游的行程全部暂停,在台准备回返的游客也被安排在台北停留。

  记者七日从广东台湾游组团社广之旅了解到,该社有十九个团共五百余名游客受到影响。其中,原定七日出发的五个团共一百二十七名游客由于航班取消,游客赴台旅游的行程全部暂停,等候航空公司进一步通知再顺延出发日期。原定七日回程的十四个团共三百七十九名游客,则在组团社及台湾地接社的安排下在台北停留。原定八日出发赴台的七个团共二百四十八名游客中,除了有一个从金门起飞的团队已收到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的通知外,截至七日十五时,其余六个团暂时未收到航空公司的具体通知。

  另一台湾游组团社广东国旅有七个台湾游团队、二百多人受到台风影响。七日因台北返广州航班取消,所有的游客停留台北一天自由活动。原定八日出发的五个台湾团队一百三十人也在等候航空公司的通知确定是否出发。

  温州:转移近三万人 近万艘船舶归港避风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为应对台风“莫拉克”,截至六日晚七时,作为抗台第一线浙江温州共转移人员两万五千七百人,温州范围内的八千一百八十艘船舶已归港避风防台。

  浙江省气象台七日十一时发布的浙江沿海台风紧急警报显示,“莫拉克”可能于七日夜里到八日凌晨在台湾北部登陆或擦过。八日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八日后半夜到九日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对该省风雨影响时间较长。

  作为浙江抗台第一线的温州,目前所有涉海工程已全部启动防台应急预案。温州市涉海旅游项目已于前天下午全部关停,在南麂岛旅游的一千六百八十一名游客已安全撤离,另有四名未撤离游客已做好安置。六日下午,旅游部门还对沿海旅游项目,包括洞头、渔寮、炎亭等地旅游区适时关闭,对于其他地区旅游景区及项目,则根据台风最新走向适时实施关闭措施。(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